星期日, 10月 04, 2015

以色列。巴勒斯坦(16) Tsfat留白

(2013/07/10)

昨天晚上開始頭痛,應該是烈日下騎腳踏車而中暑,今早狀況依舊。這家旅館讓我不甚安穩,除了清潔度不佳外,第一晚有二男一女韓國人在清晨一點時入住,為了讓她們三人一間,韓國人要求我換床位。今早有略知英文皮毛的俄國男子進入,他是虔誠教徒,遞給我翻譯成各種語言的教義書,不過他翻給我的頁面是泰文。我訂的不是Female Dorm Room嗎?幸好今天就要離開此處。

我先去超市儲備糧食,結帳排隊時,一個以色列歐吉桑興致沖沖地看著我問:「Japan?Korea?」
我回答:「No, Taiwan」
「喔!你會說普通話。」他轉用中文與我交談。
我瞪大眼睛,不敢相信竟然碰到會說中文的以色列阿伯,我問:「你為什麼會說中文?」
「我在上海待過。」接著他開始哼一首陌生的曲調,惹得我一臉狐疑。
他看出我的莫名,說:「喔!不是!」接著他改唱「一時失志不免怨歎一時落魄不免膽寒……」
我整個目瞪口呆,這不是葉啟田的經典歌曲「愛拚才會贏」嗎?沒想到在以色列碰到尤太阿伯唱這首歌,阿伯臉上露出得意炫耀的笑容。這讓我萌起一股出國旅遊應學習當地本土歌的念頭,藉以震驚/拉攏當地人。

順利從Tiberias到Tsfat,轉搭3號公車前往Safed Inn,我坐過站,連忙跳下車,山丘上的小鎮寧靜卻無人行走,一房屋車庫前站一男子,我趕緊詢問他旅館位置,他友善地說他剛好要出門,可順道載我,他的男性伴侶與狗擠身前座,我坐在後座,雖然只是幾分鐘的路程,可我揹著大行李,又中暑頭痛,旅途中遇到陌生的協助,總讓我無法言喻的感謝。

我決定待在Safed Inn休息一整天,療癒我的頭痛,再次享受旅行中隨時的rest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