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04, 2015

以色列。巴勒斯坦(15) 騎行Galilee

(2013/07/09)

對於沒有小客車的遊客來說,來到加利利海(Sea of Galilee)最佳也最差的遊玩方式就是騎腳踏車,說是最佳,因為可隨自行的節奏,說停就停,說走就走,不受微量班次的公車侷限;言及最差,這可不是在林蔭下慢閒騎行,炙熱的陽光下曝曬,旁又是汽車道,如我一般非運動鐵人者,往前有心但力不殆,回頭則氣弱遊絲,歸途茫茫,卡在半路進退不得的窘境!

我量力而為,不求環湖,但也求抵達重要景點,從Tiberias出發,宜人的湖面風光,與剛上路的興致,一切似乎挺愜意,先到達Tabgha,包含兩個鄰近的教堂:Church of the Multiplication of the Loaves & Fishes(五餅二魚堂)、Church of the Primacy of St Peter(首牧伯多祿堂)。兩座教堂與耶穌的神蹟有關,前者是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信徒之處,後者則是耶穌復活後第三次顯靈之處。而後再往東北三公里左右抵達Capernaum(迦百農),是耶穌傳道時居住之地。

而後回頭,騎爬至山丘上的Mount of Beatitudes,耶穌登山講道之處,內部呈八邊形的教堂象徵耶穌講授「八福」。多個持續上坡度,令起初騎腳踏車的興奮逐漸消怠,轉是堅持下的折磨,只有悶熱一詞可以形容,路旁的車子呼嘯而過,而我則是蝸牛慢步的騎騎停停,好不容易下午一點抵達,可是大門緊閉,我躲在樹蔭下等待,幸好有善心人員開門讓我入內等候,靜靜守望著加利利海。

一天下來,只為了騎車至景點而騎,皮膚曬傷,整個人後繼無力,只能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放棄,騎回頭至Tiberias,一進旅館大門一瞬間,我不自主的展眉呵笑,向旅館人員大呼:I am back!

0 comments: